close

今天無意間聽到劉若英「同桌的妳」

竟覺得莫名的耳熟

我一定在哪聽過
可是想不起來
最近老人痴呆嚴重
經常忘東忘西


於是上網搜尋了一下
好像是翻唱『老狼』的歌


老狼?
我聽過他的歌嗎?
我完全沒印象了
我本來以為是黃磊或巫啟賢



不過
這首歌的確很好聽
聽著聽著會很有感觸
淡淡感傷




明 天 妳 是 否 會 想 起 , 昨 天 妳 寫 的 日 記 ,
明 天 妳 是 否 還 惦 記 , 曾 經 最 愛 哭 的 妳 ,
老 師 們 都 已 想 不 起 , 猜 不 出 問 題 的 妳 ,
我 也 是 偶 然 翻 相 片 , 才 想 起 同 桌 的 妳 ,
誰 娶 了 多 愁 善 感 的 妳 , 誰 看 了 妳 的 日 記 ,
誰 把 妳 的 長 髮 盤 起 , 誰 給 妳 做 的 嫁 衣 。

妳 從 前 總 是 很 小 心 , 問 我 借 半 塊 橡 皮 ,
妳 也 曾 無 意 中 說 起 , 喜 歡 和 我 在 一 起 ,
那 時 候 天 總 是 很 藍 , 日 子 總 過 得 太 慢 ,
妳 總 說 畢 業 遙 遙 無 期 , 轉 眼 就 各 奔 東 西 ,
誰 娶 了 多 愁 善 感 的 妳 , 誰 安 慰 愛 哭 的 妳 ,
誰 看 了 我 給 妳 寫 的 信 , 誰 把 它 丟 在 風 裡 。

從 前 的 日 子 都 遠 去 , 我 也 將 有 我 的 妻 ,
我 也 會 給 她 看 相 片 , 給 她 講 同 桌 的 妳 ,
誰 娶 了 多 愁 善 感 的 妳 , 誰 安 慰 愛 哭 的 妳 ,
誰 把 妳 的 長 髮 盤 起 , 誰 給 妳 做 的 嫁 衣 。








後續搜尋
巫啟賢的確唱過
我聽過的應該是他的版本
在「思念誰」那張專輯裡


好古老

Smil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FJ4JFFkIjo&feature=player_embedd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