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羊記    



其實我很少在電影院看國片

包括二輪
不過因為有朋友想看「變羊記」
所以就陪他去了京站威秀


說真的
看完後我幾乎忍不住心理的激動
一種從小到大培養起來的內斂情感
讓我把幾乎脫口而出的髒話壓抑下來


沒有半途離席是我對這部電影最大的致敬

 

可怕的是
我看見網路上許多對於這部片的嘉許

 


其實早在故事進行不到三分之一時
我就知道
這絕對是層次非常高的經典藝術作品
除了故事內容又直白又跳TONE的程度到了常人思緒無法追捕的速度
片段中不時穿插導演試圖營造的陰森氛圍更是隱晦到觀眾都毫無知覺
而主角黑羊更是一大功臣
先由定伯賣羊的古老傳奇衍生出後來看似風馬牛不相干的離奇劇情
而在最後卻又說了發人深省的一段話.....


......


牠....
牠說了什麼?

這段發人深省的最後台詞讓我腦中一直迴響著:
「你在說什麼鬼?你在說什麼鬼?你在說什麼鬼?你在說什麼鬼?你在說什麼鬼?」
反而忘了真正的至理名言


好,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
羊,從一開始就不是主角
牠也很成功的在各個角落串場
仔細回想
牠出現在羊肉爐店
牠出現在營區坑洞
牠某些時刻被摸頭
某些時刻被餵食
有時在吃葉子
有時在睡覺
就像你我身邊不起眼的小蟲子
看似沒有存在感
卻又真實得活在我們的世界


而「變羊記」這個聳動的電影名稱配合看似詭譎陰森的恐怖海報
更是成功抓住人性想法上的弱點

你以為故事主軸是人變羊?
那你真的想得太理所當然
你以為故事內容真如官方所說「挑釁靈異空間,驚悚指數破表」?
那你勢必落入無盡的絕望深淵
或者說
這電影不驚悚,但會讓你看得瞠目結舌久久不能自己



離開戲院
我驚覺這樣一部曠世巨作的文化水平已經遠高於我的LEVEL
建議跟我一樣思考邏輯貼近市井小民的好友們
千萬不要越級打怪
電影的藝術往往是超脫於世俗迥異於我們的認知
那不是你我可以輕易探索的心靈境界


至少在這部片中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