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301.JPG

 

我的水族館有七隻孔雀魚,兩隻垃圾魚,一隻巧克力螺。

原本。


我是說,原本我的水族館有七隻孔雀魚,兩隻垃圾魚,一隻巧克力螺。




美麗的東西總是不長久。
色彩斑斕的孔雀魚一一離我而去,就像當初你離開一樣。

連最醜的垃圾魚也留不住。




所以,我的水族館有一隻孔雀魚,一隻垃圾魚,一隻巧克力螺。




我以為他們都像我一樣習慣了孤單,就算身邊的人都不在,也能自己自在的活。
除了小螺是本來就是一個人。




後來才發現不甘寂寞的是可愛的小螺。


一隻二隻三隻四隻五隻六隻


短短幾天不到,我的小水缸已經到處都是福壽螺。





「那是巧克力螺啦!」



原來,小螺委身於我之前就已經懷了別人的種。






話說,我剛帶回小螺時,我以為他跟燒酒螺差不多,是有腳會爬來爬去的。


「你說的是寄居蟹吧。」


後來我看到牠伸出觸角用軟軟的身體在玻璃上滑來滑去時,一度大驚。

「我不是買到蝸牛了吧!?」




短短幾天沒注意,小螺展現了頑強的生產力。
幾十年前震驚世界引起全球恐慌人人聞之色變大人爭相走避小孩夜半哭啼的福壽螺事件,
在我家重新上演。


滿坑滿谷福壽螺。

我懷疑當他們長到跟他媽媽一樣大時,我的小水缸是否可以容納的下。


「等福壽螺長大了,我們抓來賣好了。」
「那是巧克力螺啦!」






「聽說巧克力螺很難養。」
「屁!!跟蟑螂一樣!」




添福增壽之巧克力螺一隻三十大洋,我的水族館裡已經有好多現金正在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