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4.jpg

買了很久的英文雜誌始終沒讀完。

 

 

 

 

新室友是個韓國人




「他來台灣學中文。」小D如是說。


既然已經直接來到台灣學中文
該是頗有中文基礎
想來學習更高深的大中華文學奧妙


「他會講英文。」小D說。


喔喔
PERFECTLY
我可以教他中文
詩詞古文我還懂一些
雖然有人說我口齒不清
我也可以順便跟他學英文和韓文
我聽說日本人英文說的彆腳
韓國人不知道說得如何
不管如何
總比我這超破的英文來的強




「見過新室友了嗎?」
「還沒啊,來了那麼多人,我不知道誰是誰。」
「只有一個韓國人啊。」
「誰認得出哪個是韓國人啊?」
「就只有一個不會講中文啊。」



啥?

你沒說錯吧
他不會講中文?

OH!MY GOD!



隔天我看見小韓國和朋友在房裡
打個招呼,我想
至少他帶了朋友
「都還OK嗎?」
.............................

喔>"<
我以為來了翻譯
看來不是

至少有聽懂我說「OK」吧.....唉


小韓國很熱情跑出來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當然他不是背字母給我聽
只是對我來說
我只知道他在講英文
「喔喔...嗯嗯....喔...你...你繼續忙吧。」


我逃難似跑出門
媽啊
我完蛋了
我是收租的包租公啊
家裡大小事都是我張羅
面對一個聽不懂我說話我也聽不懂他說話的室友
我要怎麼過活


我是不是該去買台翻譯機

小D
我不能沒有你啊


他可能覺得我根本是土人吧
連國際語言都聽不懂



晚上把英文雜誌拿出來看
我覺得我該認真讀讀了
好幾年的新年願望都是學好英文
幾年過去了
我還是這樣



說不定
這是個我非學好英文不可的機會
老天看準了我懶惰成性
安排了個我不得不面對的考驗


對了
還有個新年願望還沒實現
「學會游泳」
難道我會在溺水 時突然學會換氣


還是不要去玩水吧







還有個願望
新年時許
生日時許
拜拜時許
時時在想的願望

「中樂透頭獎」

只要這個願望實現
我就會努力把其他願望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