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24.JPG 

他是嘟嘟

一隻很可愛很聰明的博美狗

在10/30這天

他選擇離開了我們




好幾年前

我從台北搭飛機把嘟嘟帶回台南

那年的他

才剛出生不久

小小一隻

瑟縮在小箱子角落

驚慌無助的看著外面的世界


我帶回家後

理所當然就是我們家的嘟嘟了

我們家歷代博美

都是叫做嘟嘟

一直都是嘟嘟

每隻嘟嘟都很可愛

都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嘟嘟剛到我家時很客氣很安靜

長大了才知道他是過動兒

別人家的寵物狗都可以乖乖坐著任人摸

像是觀賞用藝術品

我家的嘟嘟沒一刻安靜

一天到晚蹦蹦跳跳

據說有次看到我弟回家太高興

跳到腳扭到,真是笨狗XD


每次我回家都會帶他去散步

所以他每次看到我回台南就很開心

時間到了就會開始汪汪叫

我習慣不用鏈子鏈著他

只是跟著他在小公園裡到處逛

逛完了,他會自動回家

慢慢走進籠子

慢慢的,一邊看著我的反應

嘟嘟不喜歡被關著

所以他總是會試探著是不是可以不用進籠子

然後在籠子外徘徊裝沒事

直到我喊了「進去」

他才會乖乖「不甘願」的進到他的窩

「不甘願」是因為他會邊走邊瞪你

即便進去了也不准你關門

否則他會凶狠的對你狂吠

所以我向來都是只呼喚他進去而不關著他

沒人注意時他就會自己又溜出來


我承認

這幾次回家我都偷懶沒帶他出去玩


前幾天

姐傳簡訊來說嘟嘟生病了

我每天都回電詢問狀況

媽說,嘟嘟太活潑了,所以生病了我們都沒發覺

等他開始動不了已經是病入膏肓


我們找了醫生打點滴

還住進了醫院保溫箱


可是依舊沒能挽回他


10/30這天

姐傳了簡訊說:嘟走了


晚上媽打給我,說

「你放心啦,事情我都處理好了,寵物醫院有幫人處理後事,嘟嘟會很平靜的離開的。」


放下手機

我忍不住就一直眼淚狂流了

我後悔之前偷懶沒帶他出去玩

我遺憾沒能看到他最後一面

明明上次回去時他還興高采烈歡迎我

一轉眼卻再也見不到他

我還記得那年他小小單薄的模樣

我和他在同一架飛機上

好像是昨天我才剛帶他回家

 


我討厭人世間的生老病死

我討厭避不過的生離死別

我討厭所有我所珍愛的事物都會離我而去

 

 

如果我可以許願

是不是我可以選擇停在現在的時光

讓所有我關心和關心我的人都會一直在我身邊

讓所有一切都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