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5.jpg 

 

我本來想用相機拍下實機照

無奈拍起來實在是太不美了

 

 

 

T5入手已經有一陣子了,原來使用的機子是各大版強力推薦大名鼎鼎的A726!!

為什麼會換機?一方面除了想換點現金回來(當時太窮了....),另一方面剛好想要學英文,而A726沒有我想要的功能,還有很重要的是.....

我的換機症又發作了

 

一台MP3停留在我手中很少超過一年的.....

 

話說,A726真是好機子,這我必須強力推薦,音質很棒很「漂亮」,所以T5剛來時我真的很不習慣。

相較於726的純淨甜美,T5的音色是屬於比較粗壯的,連許茹芸這種美聲都讓我覺得變沙啞了。整體聲音走向是比較偏中低音,但中頻沒有因此而厚實,反而讓我有種變乾薄的錯覺,高音更慘,一整個有被棉被蓋著的感覺。

初來乍到時,我跟綿羊說「T5比320還差勁」,高音無力 中音薄弱 低音.......還勉強可以接受,若不是他外型有質感,攜帶也有便利性,我根本無法接受我所聽到的聲音,可能很快就轉手了。

說到外型,我真的覺得IRIVER的造型都很有質感,包括另一款E50。T5的外觀很簡潔有力,黑色機子配上亮橘色的底色,一整個就很亮眼脫俗,五向鍵的操作很直覺很容易上手,根本不需要說明書,連螢幕都很簡潔就是了,只能秀出一行字就算了,播歌時根本搞不清專輯和歌手,因為連一般MP3常用的跑馬燈也沒有,就是從頭到尾都是歌名掛在那裡啦。

不過後來不知道是我聽習慣還是機子也需要RUN?漸漸覺得他的音質慢慢變成我勉強可以接受的程度,只是中音較薄高音延伸性差的缺點還是存在,不過現在聽起來已經贏過T320了!兩者相比,320讓我感覺像是在同一平面上唱歌,而T5則有層次感,只是在中高音上,T5始終唱不出那種輕亮感。

說到延伸性差我就又想到一件事,懷疑IRIVER中低階的機子在細節和高低頻上是否都有所節制?例如我的MP3檔案中平井堅的「LIFE is... ~another story~」可能是當初轉檔時有點問題,開頭的幾句都有出現雜音,在A726上聽得一清二楚,而在T5甚至包括之前的T60則完全消失,甚至在創見T320都可以聽到!!!另外一首小柳由紀「細數你的吻」也有一樣的狀況,原本的雜音在T5上不見了!!

這算不算優點?讓原本有雜音的MP3檔聽起來變好了!!

整體來說,T5雖然在音質上的表現差強人意,不過相對他的價位,我覺得已經是超值了。

 

入手價:4G 129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